Rariel

读书笔记之Halbarry

关于Flashlight系列

国内同人文和国外的有一个很大不同,我在看了F系列才深切感受到:国内的同人文,一对男同,周围就几乎全是男同(举个例子:如果一篇文里哈尔和巴里在一起了,那十有八九布鲁斯也会和克拉克在一起,如果提到的人多了没准还会有金蓝什么的);国外的话那主角的圈子里很可能只有主角们一对,其他全是正常的异性恋(比如F系列,文中只有哈尔和巴里在一起,其他的都是箭雀、杰琼这样的夫妻档)。不要小看这样的差异,这往往会影响男主们的感情之路并间接决定文章的质量。

Flashlight系列的主体《A flashlight to see in the dark》,我给她取了个中文名《云破天光》。我看绿红到现在还没看到过长度到她一半的……这篇文的质量十分之高,我敢说如果绿红是个邪教的话(什么)那这篇文堪称必读宝典,虽然他还没完结==但一点也不妨碍阅读。

故事从艾瑞斯之死开始,哈尔帮助巴里一起开始新生活,包括搬家、处理联盟事物、照顾中心城以及最重要的——照料被巴里收养的沃利。一家三口彼此之间没有血缘但依旧非常温馨,时光流淌的过程中他们认识了奥利并见证他收养罗伊、追求黛娜组成新家,一起去堪萨斯和克拉克一起参加嘉年华……哲学上说,量的积累才能促成质的飞跃,哈尔和巴里磕磕碰碰了好久终于牵手,其中还必须感谢蝙蝠侠的神助攻。你会觉得故事非常真实,不仅仅是在作者描述的种种细节中,还体现在二人关系的发展上。比如两个人第一次无意识接吻让哈尔退缩了好久、比如两个人刚确定关系时巴里要求“一年内不准搬过来、不准让沃利知道、不准让周围人知道”等等。

这篇文我最喜欢的有这么几处:两人刚确定关系后不久,有一回哈尔独自对付天气巫师不慎被雷劈中却毫发无伤,后来杰在揭露为什么琼老的比别人慢许多时一起解释:因为有一个神速者爱你。神速力能带来许多奇妙的现象,神速者的爱能将它们分享,这就是为什么哈尔不怕静电、琼看起来如此年轻的原因;还有一处在文章结尾,之前因为杀害艾瑞斯而被洗脑投入贝尔里夫的逆闪记忆开始恢复,巴里非常害怕他会对当年幸存的沃利下手,哈尔在安慰他的时候说,如果逆闪敢来,自己就砍掉他的双腿让他再也无法跑步,他问巴里愿不愿意与自己一起,巴里还没反应过来就回答了愿意(考虑到这篇文有很多与原著类似的情节,我猜如果作者接着写了没准原著里逆闪之死的主角就会变成哈尔然后接到这里来……)。

这个系列的另外一篇全是正文的生活小细节,几乎全是暖暖的小故事,除了有一篇里哈尔梦见了艾瑞斯还在并恨恨的问他“为什么你会和我丈夫睡在一起”这一段有点小虐……总的来说还是非常好的!

来源:AO3

评论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我喜欢的男人们都有一头褐色的头发(指哈尔乔丹、日向创、明智吾郎和莫里安)
© Rari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