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riel

我的杂谈八月二

以前玩贴吧的时候一位风趣的太太曾幽默的说,我喜欢的cp就好比是朕娶来的一位爱妃,朕偶尔勤快了和爱妃生下一个孩子(写文),文写完了孩子就生下来了,文坑了孩子就算流产了……我最喜欢的cp就是皇后,一直是心头好,有时妃子们多了还要争风吃醋弄的朕顾之不及,若是朕不喜欢哪个cp妃子就算打入冷宫了云云。当时我还在上初中,看到这哈哈大笑,因为那时心里只有一个在意的cp所以没想过这回事。

如今想来没玩过这个梗真是罪孽(不)

HalBarry一直是我心里最不愿放下的皇后,说起来我只为她产过文呢,换句话说我的LOFT里几乎全是绿红文。

为什么这么喜欢,放不下呢?

很多时候就是这样,你记不住一件事的起因,却清清楚楚的记得你对这件事的感觉。你和某个人是看不对眼的仇人,互撕了很多次,可时间一久你静下心来却想不起你们当初为何反目成仇;你爱某个物品,清清楚楚的的记得你对它的喜爱,回想起来当初它也就是个小物件,但你是在什么时候觉得它不可或缺的呢?

要我说我自己,那大概是……KY惹的祸吧。

我是个抓不住重点的家伙,比如我喜欢绿红,我刚进圈子其实是冲着121来的,看着看着某一天看到附带的绿红情节觉得哎呀蛮有意思的不如搜搜tag看看相关的文……然后就走不了了。再比如前段时间看性转tag时偶然发现一篇楼诚文,看着看着觉得蛮有趣的不如我搜搜tag看看有没有别的有趣的楼诚文……然后我在数量庞大的楼诚衍生cp里看到了蔺靖觉得古风盎然颇为有趣不如多看看……又比如前不久老同学强力推荐我看看墨香铜臭的《魔道祖师》,她说里面的主要cp忘羡好萌好暖心好赞,我兴趣缺缺的在一边听,说着她提到里面还有两个配角的瓜葛,二人一个叫薛洋一个叫晓星尘,结果听完了这两个配角的故事我心里产生了莫大兴趣于是找来相关情节看完又去B站上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搜了一下,在看完了一个要干大事的UP主用少年四大名捕的杨洋和新笑傲江湖的陈晓配合姚贝娜的御龙吟剪出来的视频后,我又沦陷了……

看到我现在的头像没,那就是一个画手太太的晓薛图里的晓星尘。

但我吃蔺靖和晓薛没有吃绿红时范围那么广,都是挑着吃,哪像我吃绿红时的来者不拒啊。要是后宫排了位,绿红还得是皇后,现在吃的那两个cp顶多是贵妃吧。

——————————————关于循环人生的剧透

昨天在看一篇文的时候作者谈到了自己写文时的想法,文中的主受挖出自己封存在玩世不恭和一腔才华下的真心捧到主攻面前,可惜后者太过温润,情商不高对谁都好,对男友的爱难以做出明显的回报,终于主受受不了借着自己出了空难逃离了这里远走他乡。当然了我知道这是一个俗套又狗血的文,但真正发动我的是作者说,男主角并不是对爱不知足的人,只是他的爱得不到回报,失望一点点的汇聚起来,终于有一天燃烧起熊熊大火,等到他的爱人终于有所回应的时候他已经无法忍受这一切于是逃离了。

什么东西不是这样呢?很久以前看别人写《银河英雄传说》的构想,莱茵哈特问时隔多年安妮罗杰还喜不喜欢吉尔菲艾斯,安妮罗杰回答爱是种子需要阳光雨露,你放着不管它也只能枯萎。吉尔菲艾斯离开了那么多年,即使我们对彼此都有爱意,爱的种子也早已经枯萎了。

再想想《飘》里面郝思嘉在最后才悟出白瑞德的爱情,而此时白瑞德对郝思嘉仅剩的爱情投影珍妮却亦已死去,真是残忍。

我一边想一边码《Loop Life》第七章。

循环人生的主旨是,真实是最痛的伤。

病人们的实际情况是伤,布鲁斯来这里的目的背后是伤,看护所的所作所为是伤,所有人的过去是伤。甚至连克拉克和哈尔的笑容背后也是伤。

看护所为了召唤神灵残忍的对待孩子,甚至连杀了失败的实验品都无所谓。多年之前就呆在看护所的顶层病人早就知道这一点。他们想阻拦,可该来的还是一年又一年的来,该死去的还是一年又一年的死去。逐渐的,琼恩释然了,戴安娜残忍了,就连克拉克都冷漠了,此时的他们所能做的只有像死亡游轮里杰西的纸条上写的,IF THEY BOARD,KILL THEM ALL(如果他们登船,就杀得一个不留),连死亡都成了最仁慈的解脱。

说起来哈尔应该是最早看开的。已经有GN猜出来了,巴里在很久之前也是病人中的一员,顶层打不开的房间里有一间就是他的。巴里遭受的打击过大脑子自动封存了过往,哈尔亲手把他推下了大海,从此再无牵挂。

结果故事开始,他亲手解救的人又回到了这个地狱里。哈尔一边小心翼翼的猜测试探一边回忆过去他们一起有过的美好时光和悲伤。

寂静岭是人们的梦魇,是陷于心魔中的人们行走其间的地狱。来到这里的人都是来寻求解脱的。这个海上看护所就是一个寂静岭。

于是来这里寻求过去的巴里被哈尔的举止吸引,自己的好感加上周围人的调侃,最后促成二人之间爱情的萌发。要是说在这个到处是黑暗与悲伤的寂静岭里还有什么是纯白的,那就是世上最悲壮的故事都比不上一段爱情的开始。

这也是我在那里面凑不成克拉克和布鲁斯的感情的原因。

克拉克思念已死的家人,布鲁斯也是。后者为了冤死的父母可以做到一切,这就会和克拉克造成矛盾。克拉克的聪明不露山水,而布鲁斯的精明霸气逼人,二人的斗法会非常激烈,他们的感情会在中途有所缓和,但可以肯定的是,最后二人势必两败俱伤,至少有一个人会付出性命。

可以说,爱情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

最后,我为什么喜欢晓薛。

因为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

因为黑夜里的蛾子愿意扑向火焰,烧死自己也在所不惜。

如果我能在最天真无邪的年纪就碰到你多好。


评论
热度(4)

关于我

我喜欢的男人们都有一头褐色的头发(指哈尔乔丹、日向创、明智吾郎和莫里安)
© Rari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