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riel

【无授权翻译】Veneer 口是心非

我在看这一篇的时候忍不住想到了Z里面的那段贝吉塔要和布欧同归于尽之前对特兰克斯说你出生后我就没抱过你,现在你过来让我抱一下吧的情节,铁骨柔情跃然而出

-----------------------

Summary:有时候坚硬如钢反倒会被似水柔情所克。

Text:

大雨哗啦啦的落下来,拍打在他房间外的窗户和窗户外的世界上。远处雷声阵阵,地平线上的乌云被时不时划过的闪电照的忽明忽暗。

这样一个枯燥的早晨令贝吉塔一直感到烦闷不安。这时卡卡罗特用他惯用的瞬移出现在他阳台的窗户前。“早上好吉塔。”

“嗯。”

“想去搏斗吗?”

“不太想。”

“不想?”

“外面在下雨。”

卡卡罗特疑惑的看向他的侧影。“我们可以到一个不下雨的地方去。”

“我想待在屋子里。”

卡卡罗特耸肩。“所以,那你接下来想干嘛呢?”他不厚道的微笑。“待在屋子里闷一整天?”

他们盯着雨水划过玻璃,这时卡卡罗特突然又大声说道。“噢!嘿——正好我可以去看看布里夫斯博士的猫!”不等他反应过来卡卡罗特便蹦蹦跳跳的出了他的房间,没办法他只好跟上。当然了,只是防止那家伙不要闹出什么麻烦罢了,才没别的。

卡卡罗特朝着实验室门上那扇小小的窗户里盯了一会,接着小心翼翼的拧开门把手进到里面去。贝吉塔气呼呼的紧随其后,在他身后把门关上,然后他看到卡卡罗特走向布尔玛的父亲,跟他打了声招呼并问了点什么。布里夫斯博士回了几句话,点点头,做了个手势。卡卡罗特转过身蹲下身,在一张桌子下面四处巡视,随即他伸出一只粗壮的胳膊到下面,捞回了一只坐在掌心上的小黑猫。只需一根手指便足以轻抚猫咪的头,那小动物靠近他的爱抚,发出阵阵呼噜。

卡卡罗特面带微笑的转向他。示意他过来。

贝吉塔摇摇头,双臂在胸前交叉。假装自己在看到卡卡罗特那四处散发的爱惜之后并没有那么高兴。

身形较大的赛亚人在房间的另一头微微耸肩,把注意力重新聚集到小动物上。他忍不住目不转睛的盯着她。他脸上的每一个细微的表情、手中的每一个轻微的动作都令猫咪开心不已。那男人犹如一束行走的阳光。

贝吉塔转过身。布尔玛正站在他身后,好气的看着他。“嗨。”她惊奇的向他打了个招呼。

“嗯。”

她看向卡卡罗特。“你好悟空!”

“噢嗨布尔玛!好久不见了!”他露齿而笑。

“来关爱小动物哈?”

“嘿嘿是啊。我和吉——”

“不准那么叫我。”贝吉塔暴躁的打断了他的话。在二人独处的时候他对昵称还不是很介意,但当着别人的面喊就很容易激怒他了。

“之前我们正好谈到了动物。然后我就突然想念起你家猫了。嘿嘿。她可真可爱啊。”

“哦,嗯,好吧你真贴心。平时我和爸爸都太忙了,也给不了她足够的时间陪陪她。”

“抱歉——我是不是打扰到你和你爸爸了?我们这就走——”

“不,不用。今天没那么忙,我们都在研究各自的项目。能见到你也挺不错的。”

“哇啊,谢了布尔玛。”

她停顿片刻,短暂的扫了眼贝吉塔。“所以呃,你们俩闹矛盾了?”

卡卡罗特看起来有点疑惑。一如既往。“不啊?我俩又不是在打架。”

“不在吗?那都是好几周之前的事了吧,你俩也没怎么说话。”

“噢,那个。”卡卡罗特冲着贝吉塔笑。“没啊,没发生什么坏事。就我俩一块,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俩是什么样的人。”

布尔玛点点头,接着露出一抹微妙的、贝吉塔讨厌的不行的笑容。“我还以为是某人没得到满足呢。”

“女人!”

“布尔玛,这么说很不得体。”布里夫斯博士停下来看了她一眼,然后又恢复手头的活计。

卡卡罗特歪头。“没得到什么?”

布尔玛爆发出一阵大笑打破了僵局,连她的父亲都露出了一抹笑容。贝吉塔捂脸。

“你也太可爱了悟空。”她笑道。“不管怎么说,你见过他的女朋友吗?”

贝吉塔冲她警告般嘶嘶怒吼,而卡卡罗特则带着一抹微笑看过来。“女朋友?这我可没听说过!”

“女人,你最好管住你的嘴。”

布尔玛看过来。“之前看你一直站在一边一声不吭,我还以为你不会加入我们的谈话呢。现在你要么加入进来要么就出去吧。”

这一刻的愤怒令他再也忍受不住。他怒吼一声冲了出去,隐约听到卡卡罗特和布尔玛说了什么然后跟了出来。他一路愤愤的磨着牙齿。卡卡罗特在大厅外拦住他,站在他身前,一手虚挡着他的肩膀,对面人高大的身姿和包容的风度令他多多少少平和了些许。

“我懂,我懂。”卡卡罗特深呼吸道。

贝吉塔觉得自己仿佛吸入了一团火。他捏了捏鼻梁,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卡卡罗特轻轻碰了下他的胳膊,小心翼翼的想安慰他又不至于太过。贝吉塔胳膊上的那只手大而温暖,给他带了一种令他分心的陌生感受。这触碰既不柔情,也不粗犷。仅仅是简单的轻触,轻柔的仿佛是在粘贴碎片。他把那只手拍开。“我不需要安慰。”接着他用肩膀把卡卡罗特撞开,返回了自己的房间。

他一进房门就扑通一声坐到了窗子前 又一次的看着外面的狂风暴雨。他觉得窗外的天气都比不上自己心里的熊熊怒火来的猛烈。他听到卡卡罗特轻声进到房间里来,在他身后关上了门。

卡卡罗特坐在床上,密切留意着贝吉塔的动向。在短短的一段时间里他用手指摸索着亚麻的线条,等待着王子的怒气爆发,等待着再和他谈上话。但几分钟过去了空气还是十分厚重,直到门口传来一个声音,把卡卡罗特的注意力从他自己的思绪中分散开来。

嘶嘶 嘶嘶。卡卡罗特抬起脑袋。嘶嘶 嘶嘶。贝吉塔假装自己没留意,但卡卡罗特已经起身到门前打开了它。

外面是只挠门的小黑猫。见此情景卡卡罗特顿时忘记了贝吉塔现在的心情,开心的打招呼道。“你好呀小猫咪!”小黑猫径直从他身边走过,他顺着它的行径路线看过去。小黑猫谨慎的走向了对它视而不见的贝吉塔,一跃跳上了他的膝头。贝吉塔吓得往后一靠。低头看向小动物。那黑猫用一双大大的眼睛仰视他,坐下,接着团成了一个球。等到贝吉塔开始咆哮的时候,它已经开始打呼噜了。贝吉塔叹了口气,卡卡罗特来到他身旁。“哈。这可真奇特。”

那猫还在继续呼噜,连眼睛都闭上了。卡卡罗特继续说。“来呀,拍拍它又不会少一块肉。”

贝吉塔心里气结,但却任由卡卡罗特拉过他的手。伸出一只手指他发现猫的皮毛比他之前摸过的任何材质都要柔软,甚至胜过钱能够买到的最好的衣料。在卡卡罗特的手松开他的时候,他那温暖的笑声令贝吉塔的心跳漏跳了一拍。

也不知怎的,本应让他高兴的事却令他很不舒服。

“你还好吗?”

“我当然好了。就是有些不爽。”

“嗯。”卡卡罗特有些畏缩了。“我很抱歉。都是我的错。”

贝吉塔对上他的目光,准备开口回答,可卡卡罗特却突然插话道。

“为我们刚刚的事。”

贝吉塔没有回复,卡卡罗特将头搁在了他的肩膀上。

“你的头发戳到我的脸了。”

“抱歉。”卡卡罗特把一些头发扫开,然后把头又搁到了贝吉塔的肩上。

贝吉塔停顿了一下。“你怎么知道我不会杀了这只猫,把你打伤然后炸了这座城市?”

又是一段时间走过。随后卡卡罗特含含糊糊的回答,“因为我相信你贝吉塔。”

“你怎么知道我不会干出这些事。”

“我们约定过的。我们会相信彼此。”

“哼。”

“你知道···如果真是那样你可能不会打伤我。我觉得你气急了应该会直接把我干掉。”

“你干嘛要把这告诉我。”

“证明我有多信任你啊。”

“哼。”

“我不会跟你说任何你还不知道的事。”

“正确。”

卡卡罗特的声音之轻仿佛低语。“你不是个坏人。”

贝吉塔的喉咙里发出一个轻蔑的音节,然后他低下头去看向睡卧在他膝头的猫咪。他又抚摸了它几下。还是那么柔软。

卡卡罗特用鼻尖蹭了会他的肩膀,在他的臂膀上方印下一个轻吻,随即推了开来。他叹息着又一次看向窗外的狂风暴雨。

贝吉塔出声打破二人之间的寂静。“这样的天气····令我想到了我们的母星。”

“是吗?”

“嗯。我记得过去看风暴时的样子。”

“你是从王宫里看的?”

“对。”

“哈。哇哦,我也许就是在那个时候出生的呢。不是也差不多了。”

“哼。”

“那时你有朋友吗?”

贝吉塔瞟了他一眼,然后继续看向外面。“没有。身边的人对我来说更像是工人和侍者。他们都比我大。”

“那就很惨了。你都没机会找乐子。”

贝吉塔耸肩。“我收获了智慧。”

 “你对自己的要求是不是很高?”

“嗯····也没多少。貌似我实现他们也没费多少力气。”

“大佬。”

“···”

“你爸爸是什么样的?”

贝吉塔凝视着窗户边沿的一滴水珠滑落过去。“他强壮。很有智慧,也很勇敢。但是···现在想起来,我倒觉得他很温柔。”

“温柔?怎么说?”

“我听说了在弗利萨把我带走之后他的反应。那些人说他一直对我念念不忘。”

“噢天哪贝吉塔!他当然会这样了!”

贝吉塔波澜不惊的看着他。二人都清楚战场上的他冷酷无情,亲情也包括其中。卡卡罗特的目光收回,脸上流露出哀伤。贝吉塔转过头去。“你要是敢可怜我试试。”

“····你经常回想起这些事吗?”

“数不胜数。”贝吉塔停顿片刻,然后继续说道。“我想着要是我能把事情做得更好,要是我强大到能战胜····他····就是这样我才一直拼劲全力去追逐更强大的力量吧?在我还没成年的时候我想的很少的。我真正能做到的其实不多,但我还是忍不住想,我做的一切都是如此徒劳无功。”贝吉塔叹气,心中升起一股无名火。

“我能帮你什么吗?”

贝吉塔沉寂了一会儿。“你已经在帮我了。”

“哈?”

“你叫我忙不过来,无暇顾及其他。”他咕哝着说道。

卡卡罗特脸红了些许,他开始玩自己的手指。“好吧····你这么说我很高兴。”

贝吉塔又一次看向他。卡卡罗特露出一个微笑,而贝吉塔一直纠结在一起的眉头也终于松开了。

------------------------

贝吉塔的坏心情放松了些,这也终于让他同意出去逛逛。于是二人在风暴之下低空飞行直到穿过云层。用自己的气来抵御自然的力量总会带来一种自由感;即便那只是乌云和风暴带来的黑暗罢了。

二人的飞行途中卡卡罗特一直在喋喋不休的说着4

评论
热度(3)

关于我

我喜欢的男人们都有一头褐色的头发(指哈尔乔丹、日向创、明智吾郎和莫里安)
© Rari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