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riel

【绿红】探亲

赠@梦的守灵人和关注我的人!
看了新52闪电侠和绿灯年刊4的观后感
(学生狗要高考了,这是最后一篇,下一次产出得到六月份了,大家祝福我吧!)
————————————
Hal的思维神秘不可测——这是正义联盟成员的共同感受。

他的每一步行动貌似都没有大脑的审核批准,或者说他的脑子其实也是由不可知物质填充而成。他会干出各种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以至于他身边的人已经对他和对手联合的次数见怪不怪了。因此当正义联盟的成员们听说这家伙刚担任军团首领又突然变成了宇宙通缉犯(信息传播速度的快慢不同)的时候,竟没有一个人表达出丝毫惊讶与担心。

包括他的男朋友Barry。

不,你不能仅凭此就认为Barry是一个冷酷无情的家伙。事实上Barry自己在Central City忙的团团转,走了一个Captain Cold对城市治安竟没有起到半点作用,相反他的远大前程反倒引起了Rogue其他成员的愤怒。加上他的“老伙伴”Reverse Flash不分日夜的想办法给他找麻烦,以及各种层出不穷写作没人见过读作没有攻略的报社分子,Barry本来就不怎么顺畅的独居生活变得更加令人担忧。偏偏他还是一个警察,不能像其他英雄那样打完坏蛋就回家睡觉,加之那个有些过度正义的女记者——Barry现在基本上处于一种一闲下来就想睡觉的状态,能记得洗澡的时候不要把自己淹死在里头都不错了,你还指望他去关心Hal?

更何况在心底,Barry很清楚他的男朋友是个很有能力的人。他和其他人一样对Hal的不寻常思维感到过不可思议,但他一直坚信那都是有道理的。事实也从没让他失望。

这就是为什么,当这一天晚上Barry处理好Flash的后续工作(每次他都觉得这蛮可笑的)回家后,看见自己的公寓门正对着的落地窗前有人却一点不惊慌的原因。

“嗨,Hal。”他神态自如的好像今天早上才见过自己的男朋友一样,事实上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他的一天得有一个月那么长。

“嗨Barry,你换新制服了?”Hal走过来抓住他刚放下公文包的手,Barry眯起眼睛盯着月光下的男朋友,宽大的风衣和过长的细软褐发让他看起来像个非主流小妞……缺乏睡眠的大脑开始脱轨了。他点点头,任凭Hal带着二人去往一个不用站着的地方,“你上次走过后我就换了。”

上次Hal回地球看Barry时恰逢Barry被未来的自己扔到了二十四世纪当时空鲁宾逊,蓝色的Barry杀人的样子震惊了Hal——一团乱后好不容易真正的Barry回来解决了这个破麻烦,结果二人才相处不到一天、还在床上温存时Hal就被达琳号召唤了回去。Hal走后Barry休整了几天,顺便修改了制服——他可受够了那个影蓝色的自己了。

“我看到了,你的新制服还蛮好看的,就是有点像上次我在达琳号资料库里看到的那个Red Racer。”

“是吗?巧合吧。”Barry打了个哈欠问道。“宇宙通缉犯当的怎么样了?”

“别提了。”Hal苦笑,“上回我好不容易在一个星球上碰到了几个过去的同事,和他们交手。我还特意打了他们,放出一些吓人的话……结果那个星球上的居民因为我赶走了绿灯侠们而称我为救世主。”

“什么?”Barry努力眨了眨眼,清醒了。

“而且我到现在也没有找到绿灯军团去了哪儿。”Hal看上去有点蔫,“不知道Kilowog怎么样了。”尽管只有两句话,Barry却听出了其中的痛苦,以及信念。他安慰的亲亲男朋友的嘴角。

毕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有一个宇宙级别的通缉犯男友的,更何况这家伙还是个活着的传奇。想到这Barry的目光又落到Hal的发型上去了。

“真的不考虑把头发剪掉?”

“上次你不就说要剪吗?”

“是啊,然后我还没想起来剪刀在哪儿,黑手就找上门了。”Barry的发散性思维又带领他看过了他的死敌Reverse Flash,真不愉快。想想他的脸又黑了——他刚刚加班处理的正是Flash大战Reverse Flash的后续工作。

“回头再说吧。外太空可没有像你这样的好理发师,你会让我一直舍不得剪头发最后又养长了的,亲爱的Barry。”Hal看到法政官的眼睛暗了暗,语气略带担心的问道,“你呢,闪电侠先生?最近有多破坏路面和建筑吗?”

“至少我会把它们修补好,”Barry严肃不起来的样子总能让Hal开怀,“最近略有点忙,比起你这个整天游荡的家伙肯定好多了——”还有冷笑话,“——最主要的,我找到了我母亲当年案子的线索。我敢肯定顺着线索下去,我父亲的冤屈一定会被平反的。”

“是吗?”Hal感到意外却又不那么意外,Barry为父亲的案子忙碌了很多年,一直坚信父亲不会犯下杀害妻子的大罪,尽管不明白父亲为何会直接承认罪行,但他从未放弃过一丝一毫,“那可太好了。你父亲一定会非常高兴,也会为你感到骄傲的。”

“我打算过几天就去监狱里见父亲,告诉他这个好消息,”Barry提到这不由自主的翘起嘴角,“顺便问问他有没有什么线索。天哪Hal,你肯定不知道我找到那个名字时的想法,我仿佛都能看到我父亲出狱的时候的样子……这就像一个美梦终于要成真了。这么多年来我失去过那么多,可我从没觉得上天虐待过我,它赐给了我你,赐给了我神速力,现在它终于要将我期盼已久的东西赐给我了,Hal,我真高兴。”他向着Hal挪了挪,伸手抱住了前飞行员,“当然了,如果你没有那痛苦的使命的话这一幕会更圆满。但我相信你会处理好一切的。”他抬起头来微笑:“告诉我,下一次你还会带着午餐来警局接我、给我一个惊喜,是不是?”

“我还以为我上次这么干了以后你会看见我来一次就打一次呢,”上回Hal把沉迷实验室的法政官一路拖过人来人往的警局大厅,成功引来了一干同事以及可怕的催命上司的热切目光,烧的Barry看起来快自燃了。Hal倾身吻在Barry的额头上,“当然了。明天我想去看望我弟弟一家,回来的时候给你带那里的特产食物怎么样?”

“就等你这句话了。”Barry站起来,露出那种差一枚蓝灯戒指就可以将给予Hal的鼓励化为现实的笑容,“说起来我也饿了。有多久没有尝过地球食物了伟大的灯侠先生?”

“如果你是说那些平庸的食材,那你可太小看我的好姑娘达琳了。”紧跟其后的Hal则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邪恶微笑,“至于我缺的食物,那可有一个月了。”
————————————————
情人节快乐!

评论(2)
热度(64)

关于我

我喜欢的男人们都有一头褐色的头发(指哈尔乔丹、日向创、明智吾郎和莫里安)
© Rari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