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riel

我的杂谈 八月

——最近

最近在家没什么事,原本打算好了的为绿红添砖加瓦计划正在施行,接着被母上和父上拦腰斩断。

我从小被教育做个没主见的乖乖女,现在养成了逆反心理,一催人就烦。而母上自从偶然发现我在翻译后就对我这种“热爱英语”的行为大加赞赏每天催促……原本我就被文章长句子长铺垫长的Blue in bloom折腾的心烦,现在母上天天催促我就更不想动手了。更何况父上天天霸占电脑,前不久还把我的存货删掉了……妈的郁卒。

(基友听完了我的烦恼大骂我是个矫情犯懒的贱人)

——然后呢

然后继续在绿红第二长文上吐血,很快发布呗(看我脸上被基友打出的红掌印)

——我悟出的一个让我吐血的事实

我越是耗费心血的文章得到的红心就越少,比如《Blue in bloom》和寂静岭梗。

翻译一篇短一点的,像《Polaris》那样的,大概只要两三天。

而码出一篇寂静岭通常要用七天以上。

我向别人要来的授权当然不能丢,我自己唯一一个想好了过程和结局的AU文当然也不能丢啦。
(于是基友说,后者你丢了可以,丢之前把整个脉络留下来啊。我==的拒绝了她)

耸肩,写同人文本来就是不讨好的事,就像我之前看过的一篇文章说的,写同人文名不正言不顺,挣不了大钱赢不了利,写好了是大家的,写不好就是你的,那么多太太之所以会妙笔生花带来一篇又一篇好文,靠的就是一颗爱cp和爱读者的心。

所以,写文,Fighting!

——AO3上又有好文啦

一位太太以电视剧为背景,她怀着一颗对寒冷队长米帅的迷妹心,更了一篇……冷队和无赖帮给闹变扭的绿红牵线出主意的文。

换做是你,在看到文章开头冷队抢劫劫持人质,在看到赶来的闪闪心不在焉被动挨打后停手,并赶走了人质们对闪闪说“Barry你这个样子我也不想和你打”之后大概也觉得作者的开头容易让人误解(不),机智如冷队揶揄一番后明白了原来是情侣吵架,于是和大闪约了两小时后闪电侠博物馆见。呆萌的大闪(迟)到后冷队让他先这么干:你打电话给你队友求助看看。

闪闪meng bi拨电话。队友们全都有事,唯有哈二立刻到达。

接着冷队继续给小情侣协调关系。具体我不透露,想看就去AO3吧(如果作者写完了并且其中没有压倒性的大量WallyDick混合Jaydick和JayTim我就要过来授权翻译)。

话说,Halbeary太太最新的那篇文一直没有更新好难过!那篇文讲述的可是视差哈被从神速力里跑出来的巴里治愈的温暖故事!翘首以盼翘首以盼!

——最后
最近看了国内一个比较红的CP,楼诚,热CP每天都能办深夜六十分,衍生文都是哗啦啦的滚,出本让本天天有,福利更是不用愁……现在我相信绿红是冷cp了。

至少DC深夜六十分很难做到一天一个主题还有许多投稿(泣)

但是怕什么,大不了撑个四五年,复仇者联盟还有一二三呢,正义联盟有了一还怕没有二?复仇者联盟二还多了几个复仇者呢,还怕正义联盟一直就这么六个人?

只要别是只多了沙赞就好(冷漠脸)

评论(14)
热度(10)

关于我

我喜欢的男人们都有一头褐色的头发(指哈尔乔丹、日向创、明智吾郎和莫里安)
© Rari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