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riel

【KomaHina】Did you knew my soulmate(上)

这几天和@矽卡 老师谈了好多脑洞,最近聊到了灵魂伴侣梗,约好我俩每人都要想甜虐各两个.昨天是矽卡老师谈了她的,今天我就把我想的甜的那部分码出来送给她.

片段灭文.

1.

在”灵魂伴侣”这个概念刚问世的时候,它无疑是个稀罕的东西.根据希望之峰第一代”超高校级的人类学者”的研究报告,占据总人口约百分之四十比重的人们自出生之际便拥有了一个灵魂伴侣,在找到自己的灵魂伴侣之前,半身们的视野从约3岁左右起便开始退化成灰色,催促着他们去寻找能令色彩回来的另一半.

上述是人们对灵魂伴侣这个玄乎的玩意最基本的认识,也到此为止,因为除了这些以外,没有任何方法能百分百找寻到自己的灵魂伴侣,也没有任何人能打包票一定能在有生之年找到另一半.但那又如何呢?随着时代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不在乎灵魂伴侣这个概念.因为只要灵魂伴侣出现在眼前,色彩便会重回视线,至于到底是眼前的哪一位带来的福音,或是要不要在眼前的人们中挑选伴侣,就不是那么重要了.尽管如此,在充满对未来和希望的人们心中,找到灵魂伴侣仍然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

对我们的主人公,即将入读世界人才的聚集地,”超高校级的幸运”狛枝凪斗同学来说,也是这样.

2

综合上述所说,越是人数密集的地方,越有可能认识灵魂伴侣.不少人相信冥冥之中有命运带领灵魂伴侣们走在一起,大型集会就也因此显得充满机遇.

比如,学校的开学典礼.

永远处于话题中心舆论风眼的希望之峰,历年的开学典礼都不乏有年轻的人们找寻到自己的灵魂伴侣.对于狛枝,这个恰好处于人口那百分之四十的人来说,如果能在充满希望的超高校级里找到自己未来的伴侣那真是再好不过,毕竟是立志做希望的垫脚石的人,觉悟总是不同于一般高中生.

仅仅能看到颜色可不够!我是要为希望献身的!

3

然而事与愿违这个词永远能在这个人生大起大落落落落的孩子身上应验.

早上在家时狛枝家便发生了一系列不应当发生的是,好不容易出发了路上也是碰这碰那,等到狛枝在迟到四十分钟后伤痕累累抵达举办开学典礼的体育馆时,隔壁操场预备学科的开学仪式都要结束了.

但很明显狛枝的霉运还没结束,他还没落座祈祷幸运降临,又发生了一系列与<死神来了>异曲同工的操作,最后体育馆爆炸,狛枝更是被掀出了体育馆.

4

当有人抬他到医务室躺好后他闭着眼睛想,今天也太倒霉了.啊我懂了,这是老天让我不要和充满希望的人在一起吗!我果然是一无是处的垃圾啊!

5

然后他睁开眼睛,医务室的墙壁洁白如新,床头柜花瓶五彩缤纷,金色的阳光透过薄薄的窗帘挥洒到了他的床上.世界生动了起来,他仿佛能看到命运在向他微笑,就像过去在戏耍了他很久之后又给他一颗糖时那样.

6

看到颜色后的狛枝整个人精神焕发,当他来到B班教室时周围的同学仿佛看到他在闪闪发光.坚信自己的灵魂伴侣一定是本科生中的一员的狛枝对同学们更加和蔼可亲,或者说恭恭敬敬,不到一天时间就把同班同学的信息了解透了.

7

可惜的是他的灵魂伴侣并不是他的同班同学.77届的同学们有半数没有灵魂伴侣,剩下的里面要么是已经找到了(九头龙在被问及时偷偷看了一眼边谷山,然后脸红了一点把他赶走了——这就够了),要么还是灰色世界的一员。说道开学当天找到的倒是有一对,那就是天天用拳头表达爱意的二大和终里,到班较晚的狛枝听说了之后立刻向他们表示了祝福。

“狛枝同学也是开学典礼的时候看到了灵魂伴侣吗?那就比较麻烦了,毕竟在场的人那么多呢。”温柔的班长七海对狛枝说道,“不过狛枝同学你就大胆的去问吧,相信你一定会找到的。”

“那就托七海同学的福了。”

8

两个月后,狛枝或明察或暗访把本科生的情况摸了个遍,这一回命运对他倒是格外的大方和残忍,竟没有让他找到一个有可能的。

“太不幸了。”他叹了口气想到。关心同学的七海一直在留意他,尽管他的进展不顺,但还是告诉她比较好吧。

在这种生活细节上一直幸运MAX的狛枝很快便在学校边一处公共长椅上找到了七海。隔着喷泉他看到七海正在与一个黑色身影聊天,他还没走近那个身影便离开了。看背影,狛枝立刻辨别出那是预备学科的正装制服。

为什么身为本科生的七海同学会屈尊和一个预备学科来往?“那难道是七海同学的灵魂伴侣吗?”

七海摇摇头,“那是我的好朋友日向创。他不像狛枝君那么幸运,还没见过灵魂伴侣。”

“是预备学科吗?真是不知羞耻呢,竟然和充满希望的本科生来往。”

“狛枝君不要这么说,日向君的心中一直向往着才能,为人正直优秀,打游戏也是一个好手呢。话说狛枝君找我有什么事吗?”

尽管七海这么说,狛枝对一个预备学科敢来本科附近的事还是心里不悦。但听了七海的话,狛枝对那个预备学科倒是起了好奇。

9

第二天同样的时间,七海在协助雪染老师做事,狛枝凭直觉又一次来到喷泉边。这次是昨天的预备学科在和一位老人说话,老人已准备离去,狛枝只听到了他说的最后一句话“···你好好想想吧。”

什么嘛。

“真是叫人好笑,区区一个预备学科,就这么偷偷摸摸靠近本科大楼,还勾搭上了充满希望的七海同学,不知羞耻也要有个度好吗?日向创君?”

预备学科正坐在长椅上深思,闻言立刻回过头来。

10

那是一张非常普通的脸庞,不像狛枝如水温润,充满了男孩子的英气,甚至还像个童颜。他的眼睛也是平常无奇的枯草色,一时的惊愕也冲不掉长时间积累的忧愁。

看到狛枝,他先是被吓到的惊愕,然后渐渐演变成了不可思议和惊奇,正当狛枝心想这个预备学科别是被自己吓傻了了的时候他眨眨眼,对狛枝刚刚那番话反应了过来,脸庞染上血色。

“你是谁啊,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预备学科气冲冲的反问。

11

那天他俩并没有多谈,或者说狛枝还没教训好预备学科日向君便作势要走。不像别的被狛枝嘲讽过的人,他不想回击更想赶快离开。

难道预备学科是怕我了吗,从没有这么顺利的教训(?)过一个人的狛枝拉住日向,又开始balabalabala

“不准你和七海桑再来往!”

“你是不是有病!你又不是七海她妈!”

最后日向忍无可忍给了这个话里毫无逻辑的神经病一拳.

“我怎么会遇上你这样的家伙!”

12

从那之后狛枝逐渐喜欢上了STK日向,抓住一切可以抓住的机会怼日向。他发现不仅是七海一个,日向通过七海和别的77期同学往来,大家都喜欢和他交流,就连九头龙都愿意吃日向送来的饼干了。

狛·厨房杀手·枝一边怨念日向送到班上来的那一整盒数量正好的点心,一边大摇大摆的吃了自己的那一份。

预备学科还不是一无是处。

13

大家发现,面对狛枝的嘲讽日向的耐心特别好。狛枝见了日向总是仿佛莎X比亚附体一般各种辞藻花样说日向,日向一边捏拳头一边当做狛枝是透明人。

除此之外,在STK中狛枝还了解到日向的喜好,从此狛枝能说的东西就更多了。什么草饼是罪恶,只有预备学科喜欢蓝配白这样的配色,以及到底是什么让别人收情书日向收内裤。除了说草饼让日向气咻咻的追着狛枝跑以外,其他时间大部分可以概括为在日向打人的边缘试探和让日向打人的边缘自动退远。

14

“日向君,狛枝君很烦吧。”

“说真的,七海你们是怎么忍受他的。”

“因为狛枝君没有找到灵魂伴侣所以多多少少有点焦躁吧。日向君是不是也有什么烦恼?看你好像老是心不在焉的样子。”

“我没有啦······再来一盘吧,这一回我想选绿色军团的。”

“好啊。”

15

狛枝想七海说过日向没见过灵魂伴侣,那肯定看不出颜色,但自己能啊,某天就想戏弄一下日向。

“预备学科这是在干嘛呢。”

“我们艺术课老师把工具落在你们这边了,我过来拿一下。”

“啧,就你也能进本科大楼么,你说在哪我去拿。”

狛枝不小心把要取的颜色倒进了一个没写标签的空瓶里,调成了一种很不好看的灰黑色。但他故意没告诉日向,就把所有瓶子都给了他。

“狛枝,你是想干嘛?我记得老师之前的箱子里没有这个颜色吧,你拿错了赶快放回去。”

“等等,你看到颜色了?”

16

预备学科这么短的时间里就找到灵魂伴侣了???

狛枝在回去的途中想。我自己的还没下落呢。

说起来,自从认识日向之后,狛枝就渐渐把注意力放在预备学科的身上了。他基本可以认定灵魂伴侣不是现任就读的本科生,有点心灰意冷,也就和预备学科相处有一点信心和兴趣在。

都怪日向君。最后他得出一个结论。要不是日向君,我现在还在追求自己希望的道路上,而不是把时间浪费在预备学科身上。

还有下次见面一定要好好说他不要随随便便来本科大楼,你当谁都像七海那么善良吗?

17

说到七海。

“七海同学,听说日向君有灵魂伴侣了?”

“是吗?”七海很惊讶,“那真的是要恭喜他了······居然都不说一下,真是的。幸亏狛枝同学和日向君交流的及时。”

“我哪有啊。我还以为七海同学就是日向君的灵魂伴侣呢。”

“上次不是说了不是吗。就我跟你说日向君还没看到灵魂伴侣的那一天,我和他玩游戏的时候他没有标注还分不清颜色不同的敌我呢。”

是吗,那时间还真是不长呢。

18

但那时候日向已经开学了,如果突然看见颜色的话那目标范围肯定很小,难不成日向君不喜欢自己的灵魂伴侣?不可能的。

狛枝在午休时间和小泉真昼一起来到预备学科大楼。在小泉和朋友离开后,狛枝从一个比较偏僻的角落看日向,和平时一样没和谁有过多交流啊。

19

“快说!你的灵魂伴侣是谁!”

“关你什么事啊!走开!不要抢我的吃的!”

20

等等!

某天狛枝上课时突然福至心灵。

九头龙君的妹妹菜摘最近转进了预备学科,并且很快和日向成了好朋友,而且是相当不错的那种。

既然日向君不说,那就换一个角度吧。

“听说九头龙君在 预备学科有一个妹妹吧,和日向君的关系也很好呢。”

“想问什么直接说。”

“九头龙君把我想的太奸诈了吧,我又不会对令妹有什么威胁,毕竟我手无缚鸡之力·····我就想知道九头龙小姐的感情方面有什么进展。”

九头龙放下了拳头,“说起来倒是巧,菜摘确实最近交了一个男朋友,也看见颜色了。”

狛枝心里悬着的石头落了地,把他的双脚砸的生疼,双耳生鸣。在周围同学凑过来祝福九头龙妹妹幸福的声音中,耳朵中的轰鸣替他挡住了一句话——

“是我们本科的一个高年级前辈。”

21

狛枝强颜欢笑,“那还真是相配呢。”

“容我失陪一下了。”

周围人:“你什么时候这么关心预备学科的事情了?”

九头龙:······他还真的是来关心我妹妹的?

22

本科放学比预备学科早一点,等狛枝跑到预备学科正门口时正好看到了九头龙菜摘,刚想和 她打招呼的狛枝眼尖的看到日向从她身后赶上来,递给了她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

狛枝:还掩饰,礼物都送的这么轻车熟路了。

23

日向走过来看到狛枝愣愣的盯着菜摘离去的背影。他伸出手在狛枝眼前晃了晃。

“别想了,人家可是有灵魂伴侣的人了。”

日向的话落到狛枝耳朵里变成了“别打我灵魂伴侣的主意。”

狛枝说:“你们关系真好。”

日向不以为然,“那当然,在预备学科里她是我第一个好朋友嘛。”

狛枝自动翻译成“我们可是从好朋友发展成的情侣。”

狛枝:“那你俩还真配。”

日向继续接话道,“都是预备学科么?是是是,不如你们本科生。”

狛枝又听做成“对我俩反正在你眼里是一对。”

“日向君,陪我去趟商场吧。”

“你今天这是怎么了,这么客气?去那干嘛?”

“挑礼物。”

祝福菜摘么?狛枝虽然说话尖锐了点,人还是很好的嘛。“当然了,走吧!”

24

到了商场狛枝让日向去选。日向倒也当仍不让,回忆平时九头龙菜摘的喜好挑选了一个装饰品包好。到结账的地方看狛枝自己又拿了一瓶香水过来,日向心想难不成送两件?狛枝也太客气了吧,今天这是怎么了。

不过狛枝好像提起过家里穷的只剩钱了,想来他也不在乎这一点点。联想到自己家境和最近的事,日向的脸沉了些许。

25

狛枝和大部分本科生一样住宿舍,本来是可以直接回学校的,时不时陪日向一起回去也是为了抓紧一切能多说他两句的机会。今天狛枝也陪日向回家,但一路上却一言不发。

日向心想看你今天从一开始就一副阴沉的样子,难不成是失恋了?

于是他小心翼翼的问,“狛枝,你是喜欢菜摘吗?”

日向料想以狛枝的风格应该会说我怎么会喜欢预备学科,没想到狛枝淡淡的回答,“我不强人所爱。”我不会和你抢的放心吧日向君。

日向更奇怪了,“那你这么失落是为什么?失恋了吗?”

眼看离日向租住的学生公寓越来越近,狛枝索性把日向挑的东西往他怀里一塞,“没什么,今天就这样吧日向君。香水我会拜托九头龙君代为转交,这一份就当代表我的心意了,收下吧,不要感谢我,毕竟你是预备学科,施舍一点我无所谓的。”

26

日向:???

27

“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

“灵魂伴侣的事情还会搞错?”

日向皱皱眉头似乎若有所思,随后小心的问,“你知道了?”

狛枝闻言怒从心头起,“预备学科,你以为你瞒着我就不知道了吗?你是不是以为自己藏的很好?”

日向:“我·····我一直以为不会有破绽的。既然你知道了,那你对我们是灵·····”

28

狛枝打断了他,“记得对九头龙小姐好一点。”

日向:?

29

“那好歹是充满希望的九头龙君的妹妹。”

“??”

30

“如果你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

31

“看来是我想多了。”

狛枝看日向突然松了口气,感觉对方仿佛是在耍自己,“哈?预备学科是不是找到灵魂伴侣就放空了脑袋?连我的话都听不懂了吗?”

日向很无奈,“所以你到底知不知道我是你灵魂伴侣这件事啊?”

狛枝:“·······”

To be continue

后半段明天继续



评论(6)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我喜欢的男人们都有一头褐色的头发(指哈尔乔丹、日向创、明智吾郎和莫里安)
© Rariel | Powered by LOFTER